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考资讯 - 正文

2013年艺术类招生拉开帷幕艺考热存在

来源:北京考试报 2012-12-19 14:56:37
 岁末年初是全国艺术类考试密集的时期,中央戏剧学院、中国戏曲学院等院校日前已公布艺术类招生简章,这标志着2013年艺术类招生拉开帷幕。艺考热现象依然存在,考生报考切勿盲目跟风。
  艺考竞争激烈,并非上大学捷径。一些考生和家长将艺考作为升大学的捷径,这是一个误区。其实,艺术类专业录取率远低于普通文理类专业录取率,尤其是一些热门院校的热门专业,如北京电影学院、中央戏剧学院等表演专业,招生人数少,但报考的考生却很多,竞争激烈。因此,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不能跟风,更不能盲目。
  艺考专业要求高,考生要理性看待艺考。招收艺术类专业的院校,尤其是独立设置本科的艺术类院校,对考生的专业要求更高,考生的“童子功”显得格外重要。一些考生从高三才临时“转行”,之前没有接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,培训几个月就上考场。其实,靠“临时抱佛脚”通过几率很低,考生的专业功底要靠长期积累。如音乐类、美术类等专业的考生,其专业功底需要几年,甚至更长时间磨练才能达到要求。
  此外,由于报考艺术类考生较多,招生计划有限,不管是艺术类院校,还是普通类高校的艺术类专业,近年来录取的文化成绩要求也越来越高。而参加艺考更需要资金支持,报名费、住宿费、交通费、考前辅导、早期投入甚至入校后的学费一样都不能少,这也是考生报考前不得不考虑的。
  笔者认为,成功无捷径,任何一个艺考生成功的背后,都凝聚着自己辛勤的汗水。那种寄希望于短期培训就能一举中的的想法,无异于坐等“天上掉馅饼”。因此,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要理性,要结合本人的兴趣、爱好、潜质、特长等各种因素综合考虑,科学报考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闽ICP备06019773号